農糧署與POYA寶雅共同精選出15支農村美酒,即日起在寶雅全台30間門市的專區上架,今(14)日下午特別選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內的好樣食藝餐廳舉辦記者會,請到「金馬獎」、「金曲獎」、「金鐘獎」三金御用紅毯主持人-楊千霈擔任推廣大使。

這15支農村美酒,分別為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的「長老說話」、「梅花醉」、「柔水」、「馬拉桑烏梅酒」、「忘記回家」;南投縣埔里鎮農會酒莊的「真情玫瑰」及「百里飄香」;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農村休閒酒莊的「草莓淡酒」及「典藏情莓」;苗栗縣公館鄉農會酒莊的「好佳釀紫桑戀」及「梅酒」;霧峰農會酒莊的「初霧燒酎」及「初霧純米吟釀」;藏酒酒莊的「龜山朝日金棗酒」及「藏酒金棗酒 」。

楊千霈表示,她的表哥長住法國經營餐飲,但每年回到台灣旅行時,最重要的是尋找台灣在地的好酒,本地的酒類已經在國際上打出好口碑。

農糧署長胡忠一表示,酒可以為生活增加生活情趣,台灣的農業有新的商機,酒類的釀製也是農友與企業努力的成果。台灣農業朝向精緻農業,不只種出美味蔬果,農村旅遊也帶動人潮,以農產品等作製作的酒類,代表正港、在地的農村酒類,有濃濃的台灣味,還有在地精良的製酒技術,喝到台灣味也喝到台灣農民的用心。

農村酒莊評鑑獲獎酒品於POYA寶雅全台銷售業績最好的30間門市設置農村美酒專區,讓國人可以就近購買到驚艷國際的臺灣優質美酒。一同感受在地農村美酒的好滋味。

霧峰農會出品的初霧燒耐等15支農村美酒入選。   圖:唐復年/攝

15支農村美酒即日起在寶雅30間門市上架。   圖:唐復年/攝

楊千霈與胡中一共同推薦農村美酒。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