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金鐘視帝龍劭華今晚6點56分在高雄85大樓昏倒,經救護人員搶救不治,享壽68歲,消息震驚演藝圈及影迷,令人不捨。據了解,龍劭華是與劇組人員到高雄拍戲,投宿於民宿內,劇組人員晚間突然聯絡不上他,於是由民宿業者陪同開門進入察看,發現龍劭華倒臥地上,警方到場初步察看,門鎖未遭破壞、屋內無打鬥痕跡,身體亦無明顯外傷。

龍劭華最近跟著劇組在高雄拍台視8點檔《美麗人生》,沒有助理隨行,今天沒有戲要拍,全劇組共有60多人投宿八五大樓的民宿,龍劭華自己住一間。製作人郝孝祖證實龍劭華已經過世,他透露:「龍哥經紀人打電話找不到人,就請我們這邊的助理去飯店找人,助理按電鈴無人回應,就取備用鑰匙打開門,就發現他已昏迷不醒。」

龍劭華的劇組朋友14日晚間要找龍劭華出門吃飯,發現聯絡不到人,因此報警處理。郝孝祖表示這幾天龍劭華都還生龍活虎,怎樣也沒想到會出這樣的意外。龍劭華一直有糖尿病,郝孝祖正開車南下高雄,他說:「我一直提醒他不要餓著,要少量多餐,注意自己的健康,怎麼會…..?」

龍劭華縱橫演藝圈40多年,演技精湛,時常入圍金鐘等獎項,2019年才剛以《菜頭梗的滋味》獲得視帝殊榮。他在《美麗人生》劇中,和藝人王樂妍是60年代一對江湖騙子父女,龍邵華飾演的「王大門」帶著女兒從台北逃到高雄騙吃騙喝,還像電影《兒子的大玩偶》一樣扮小丑。

警消於晚間6點59分獲報,龍劭華倒臥於85大樓民宿房間內,當場已無意識,經通知救護人員到場搶救,緊急送至阮綜合醫院,由其助理陪同前往,但8點09分仍不幸宣告死亡。家屬接獲消息,正在從台北南下,詳細案發原因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