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串流影音風潮正夯,集結電視劇集幕前幕後菁英的製作團隊也成軍,創業首部作品《影子背後》,選定燒腦懸疑題材,在電影預告片中,王鈞浩所飾演的阿草,在三個月前發生一場車禍,揭開整個故事的序幕,與記者尼克(吳東諺),踏上尋找真真(喬思語)的路途,該片將在9月17日登上院線。《影子背後》除了團隊本身影視製作經驗豐富,並號召一群八點檔戲劇重量級演員跨刀擔綱,眾人合力叩關電影圈。其中有三對夫妻檔首次在電影裡同台,白家綺和吳東諺,以及友情參演的阿Ben和徐小可、林道遠夫婦,在片中激發不少新火花。

《影子背後》是改編自李世偉導演的短篇小說「罪惡心房」,這次找好友蔡坤庭共同執導。電影採用非線性敘事的手法,窺探一名精神犯罪者,不斷在自我欺騙與救贖中糾結。在11日舉辦的媒體特映會上,一開始由吳東諺帶電影所有演出人員,進行集氣祈禱儀式,祈求電影上映順利,也希望大家平平安安度過這次的疫情,和颱風的威脅。吳東諺表示,和劇組許多同仁是同一個教會,每次在電影開拍前,或遇到拍攝不順時,都會和全劇組一起祈禱。

《影子背後》啟用八點檔演員挑大梁,MIT戲劇男女神包括吳東諺、白家綺、謝承均、王鈞浩等紛紛入列,初生之犢不畏虎,在競爭激烈的八點檔磨練下,反而造就演員們快速消化角色的本領,很快就投入電影拍攝。

時隔九年,吳東諺再度演出電影新作《影子背後》,片中飾演尼克一角,貫穿整部影片,吳東諺有別於以往陽光大男孩形象,演技更加精湛,也給影迷更多的讚嘆。而老婆白家綺更是帶「球」上陣軋一角,一家三口力挺國片

有兩年沒接戲的白家綺,拍片時已是懷孕期間,她深深被劇本裡琴醫師的人設所吸引,「很幸運地與劇中孕婦身分不謀而合,便決定與老公攜手演出。」白家綺強調,能在懷孕期間遇到這個演出機會,詮釋一個她從來沒有扮演過的角色,她覺得是上帝給她的禮物;而實力派演員謝承均,爐火純青的演技總是將每個角色都演繹到位。這次挑戰電影銀幕,不斷揣摩角色內心戲,將冷靜內斂的檢察官一角,發揮得淋漓盡致,他也期待讓觀眾,看到更不一樣的自己。

 

導演李世偉、蔡坤庭曾經是同窗,這次如願共同執導電影「影子背後」。   圖:精實文創提供

吳東諺在劇中扮演記者尼克。   圖:精實文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