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演員河正宇因演出《與神同行》紅遍全亞洲,去年被查出非法使用管制藥物「異丙酚」(俗稱牛奶針)遭檢方起訴。他今(14)日出席一審宣判,被判罰3000萬韓元(約台幣70萬元),以及追繳金8萬8749韓元(約台幣2100元)。

根據韓媒報導,河正宇非法使用「異丙酚」(俗稱牛奶針)一事,今(14)日一審判決出爐,他今身穿黑色西裝現身首爾中央地院聽取一審宣判,面對媒體追問,他表示「非常抱歉,開庭前沒什麼要說的,我會誠實面對。」也對粉絲感到抱歉,最後他被處以3000萬韓元(約台幣70萬元)的罰鍰和追繳金8萬8749韓元(約台幣2100元),他步出法院後簡短表示「我會虛心接受,以後會更有責任心、更加小心、健康地努力生活下去。」

法院表示,被告人因為朋友提供的人脈以及醫生的共謀,造假診斷紀錄等犯行,犯罪性質絕對不輕,作為受人喜愛的演員,罪惡感很深重。但考量河正宇是出於皮膚美容手術才到醫院注射異丙酚,且實際注射的量也比診斷紀錄上記載的少,難以認定其對異丙酚產生依賴性,加上河正宇坦承自己的犯行,沒有前科也深刻反省,因此做出這樣的判決。

河正宇因涉嫌2019年1月至9月期間在首爾江南區某醫院非法注射異丙酚19次被檢方起訴,他主張是因臉部疤痕需定期接受去疤手術,強調沒有濫用和不法使用任何藥物,只是按照醫院要求,使用他人名義接受診療,而在上月10日開庭審理時,檢方以河正宇無病史並承認吸毒為由,請求法院判處其罰金1000萬韓元(約台幣2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