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黨內選舉將在9月25日登場,而國民黨此時正在上演黨內互打戲碼,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在臉書說,參選的4位一個比一個拉攏深藍選票,但無論是誰選上黨主席,國民黨整體不會有結構性改變,也可能是這場選舉注定的結局了,這場主席選舉是演給北京看的。

蔡詩萍針對國民黨主席選舉做出的評論是「親痛,仇快,深藍爽」,而主席的選舉,選到這個時候,如此下去,誰能當選,實在意義不是很大。不喜歡國民黨的,這時當然很快樂,果然國民黨是沒搞頭了,已搞不清楚今夕何夕,不過內鬥起來也依舊很內行。

他指出,而深藍應該會很爽,壓抑許多年的情緒大爆發,一個比一個更拉攏深藍,彷彿不管誰當選,由深藍主導的國民黨都要出頭天了。唯有對國民黨做為一個反對黨還有所寄望的人以及對國民黨不離不棄,但是希望它能走回主流路線為大眾爭取民意,內心會感到很痛苦,在2022、2024兩次大選都是要由未來黨主席領導,這樣的目標族群非常清楚是要「爭取台灣選民的認同,重返執政」,但是怎麼4個人的聚焦是在演給北京看?證明誰是最能和北京對話的人選?4位爭主席寶座的人,心中看準黨員結構的深藍化,都想著「頭過身就過」,先穩住再說。

蔡詩萍說,4位參選人都忘了全台灣的人民都在看這場黨內選舉,雖然大部分都當作鬧劇、笑話看待,但在眾人之下,這4人說過什麼話以及承諾;在面對大選時,難到不會被拿出來檢視嗎?未來如果要想再爭取主流選民、年輕選票,你認為人家那麼笨,任由你改口,任你騙嗎?

他指出,黨內結構與社會主流是有脫節的,代價就是國民黨的怠惰和整體藍營的焦慮,這4位參選人當中,有2位擔任過黨主席,任職時為什麼不積極改變國民黨的結構?而其他兩位,一位看來比深藍更像深藍,怪不得能激盪黨員迴響,另1位候選人則也無意改變只想趨從。

蔡詩萍強調,最具有資格領導國民黨、擴張藍營板塊的人選,要是能大膽說出愛台灣、深化民主的步調、跟北京政權說不、承擔中華民國在台灣之歷史責任的人,而真正的戰鬥藍是台灣藍、民主藍,敢跟中共嗆聲說,「中華民國始終在台灣,你不承認嗎?不承認一切免談。」他提醒4位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深藍可能讓你當選,不過選民的結構民意的趨向,會證明你救不了黨,贏不了大選1

蔡詩萍說,誰當選意義不大,這場主席選舉是演給北京看的。   圖:國民黨 / 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