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喊話,點名國民黨籍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應辭去媒體職位。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14) 日早上也在臉書發表相關看法。他向所有人提問,知道馬英九是怎麼看待他當總統時照三餐罵他的彭文正嗎?羅智強接著說,他上週和馬英九一起爬山,馬英九卻對他大讚彭文正的堅持和勇氣。

羅智強表示,自己很佩服馬英九的氣度,他顯然忘了,彭文正以前是怎麼罵他的。羅智強進一步指出,昔日馬英九執政時,彭文正監督馬英九有多用力,今日蔡英文執政時,彭文正監督蔡英文就有多用力,這才是始終如一的制衡精神。

羅智強在文末諷,看到黃國昌假裝中立的談政黨與媒體的水乳交融,對在野者高標舉起,對執政者低標放下,只能感嘆「風骨」二字,在彭文正和黃國昌之間,竟有如此的雲泥之判。

彭文正為台灣資深媒體人及新聞學者,曾任國立台灣大學教授,曾主持《政經看民視》、創設網路媒體《讀報》,被民視辭退後,擔任政經傳媒董事,創辦網路媒體《呷新聞》,與其妻李晶玉主持新聞節目《政經關不了》。彭文正前年緊咬總統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事件,最後卻被以加重誹謗罪起訴。

羅智強指出,彭文正和黃國昌之間,竟有如此的雲泥之判。   圖:擷取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