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監管機構以「濫用市場領導地位」為由,對Google開罰2070億韓元,這是科技巨頭Google不到一個月內在韓國二度受挫。

《路透》(Reuters)報導,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The 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簡稱KFTC)今天表示,Google涉嫌濫用其市場領導地位,企圖影響行動作業系統市場競爭。

KFTC指出,Google和手機製造商在簽署應用程式授權協議時,要求業者遵守「反碎片化協議」(AFA),不得客製化Android系統,以確保Google在行動作業系統市場的地位。

KFTC決定開罰Google 2070億韓元,創下南韓史上第九高罰款紀錄,並禁止Google強迫製造商簽署AFA合約。KFTC主席Joh Sung-wook表示,這項裁決的意義重大,它為恢復行動作業系統和App市場未來競爭力帶來了機會。

Google不服裁決結果,認為這麼做是無視Android與其他應用程式的兼容性所帶來的好處,並削弱了消費者的優勢,將提出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