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行政院五倍券政策,客家委員會加碼推出「客庄券2.0」並以數位發行,共提供40萬份,每份新台幣500元,9月22日起開放於行政院共通平台登記抽籤。中獎民眾可依實際消費金額扣款,花多少扣多少,使用時間暫定為今年11月中旬至明年4月底。

客委會今(14)日公布「客庄券2.0」使用細節,此波預算金額為2億,總共預計發出40萬份、面額500元。客委會表示,客庄券2.0將以數位發行,民眾於9月22日起,可在行政院共通平台領取振興五倍券時參與抽籤,並統一由共通平台發送中籤簡訊,中籤名單將公布於振興五倍券官網。

客委會說明,抽中客庄券2.0的民眾,只需要持手機內中籤票劵掃碼消費,每次依實際消費金額扣款,5元、10元也能消費,花多少扣多少,不僅民眾方便用券,零售商店也能提高銷售機會。

目前客庄券2.0使用時間暫定為今年11月中旬至111年4月底,客委會指出,在疫情較和緩時期希望能讓民眾外出放鬆,但若發生疫情嚴峻的情況,五倍券及其他各部會的加碼券都可能受影響,行政院也會討論是否有票券延期的機制。

客委會表示,完成抽籤作業後,將進行發券及招募店家等作業,預計在10月8日開始上線招募,招募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至少2000家合法登記、具稅籍之餐廳、民宿、社區零售商店等在地店家,而且不限業別,但不包括電商、百貨公司、量販店、全國性連鎖商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