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預計於19至23日前往美國紐約、檀香山,並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也是他上任以來連續第5年出席聯合國大會。此外,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也將以「文化特別大使」的身分隨同訪美。

根據韓媒《News1》報導,南韓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昨(13)日在記者會上透露,文在寅將於本月19日至23日訪問美國紐約及檀香山,進行五天的國事訪問,並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也將會上台發表演說,與各國元首及聯合國祕書長會談。而今年也是南韓和北韓加入聯合國30週年,因此也別具意義。另外,防彈少年團也將以「文化特別大使」的身份隨同出席。

青瓦台發言人朴炅美表示「防彈少年團向世界傳遞了安慰和希望的信息,防彈少年團參加聯合國大會將擴大與世界各地的交流,引領子孫後代對重大國際問題產生共鳴。這對我們來說將是一個有意義的機會。」

據韓媒報導,防彈少年團於7月21日被文在寅親自任命為「文化特別大使」,青瓦台發言人當時也解釋任命BTS的背後原因「有望提高我國作為後新冠疫情時代先導國家的地位,做出巨大貢獻。」消息一出,粉絲們也紛紛為偶像感到驕傲。

防彈少年團擔任特別大使將與文在寅一同訪美,粉絲們也紛紛為偶像感到驕傲。   圖:翻攝自IG/bts.bighit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