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5月的開發者大會曝光全新的Android 12作業系統Beta版,至今仍在不斷測試中,上週終於發布最後一個測試版。外媒預估,Google很快就會推出正式版,最可能的日期是美國時間10月4日。

APP開發論壇《XDA Developers》的總編拉赫曼(Mishaal Rahman)在推特上爆料,Google可能會在10月4日發表Android 12正式版,因為Google計劃在當日釋出AOSP版本(Google支援的開源Android OS程式碼)。他還貼出一張疑似從Google內部流出的表格,裡面確實標註10月4日,證明其所言不假。

外媒預估,首波升級Android 12的機型應該是Google親兒子、自家Pixel系列手機,特別是仍在官網上販售、較新的Pixel 5及Pixel 4系列,Pixel 3系列也有機會。至於預計今秋登場的Pixel 6系列,則可能在Android 12正式發布後幾天內,甚至和Android 12同時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