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Walmart)先前傳出開始招募加密貨幣專家,計劃未來提供加密貨幣支付選項。近日有媒體加碼爆料,沃爾瑪將開放消費者用萊特幣(litecoin,簡稱LTC)付款,導致幣價瞬間暴漲!但隨著沃爾瑪官方出面澄清,萊特幣幣價很快就被「打回原形」,美好前景僅是曇花一現。

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環球電訊社》(GlobeNewswire)稍早發布了一篇新聞,宣稱沃爾瑪將接受消費者用萊特幣付款,隨後其他媒體紛紛跟進報導,促使萊特幣幣價週一飆升了20%。

然而,沃爾瑪官方隨即出面澄清,指其為假消息,被打臉的GlobeNewswire也火速撤下報導,GlobeNewswire投資人暨公關副總裁Dave Pleiss表示,該報導是不明人士透過詐欺帳戶發布,公司過去從未遇過這種情況。他們已經加強身份驗證步驟,避免未來再發生類似情況,同時與當局合作進行調查,確認此事是否涉及任何犯罪活動。

風波過後,萊特幣的價格迅速跌回先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