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的菜色應有盡有,除了冷盤、海鮮、肉品和各式時蔬之外,甜品項目也應有盡有。近日,就有網友在PTT八卦版詢問,最受歐洲人喜愛的料理是哪一道?貼文曝光引發熱議,老饕喊出「3樣」沒敵人,直呼「再多的飯都扒得下肚!」

原PO提到,上個月開始負責公司的員工餐,因為想符合當地人的口味,前期都是以西餐為主,像是鮮奶油燉小牛肉、義大利肉醬麵、燉飯之類,但吃來吃去口味都差不多,想換一些亞洲元素的料理,順便做一些台灣菜。

原PO接著表示,之前試過三杯雞、糖醋雞丁,還有紅燒獅子頭,但發現似乎糖醋雞丁反應最好,每個同事都很愛,反倒其他的菜都普普,他說「似乎歐洲人特別喜歡甜甜、酸酸的亞洲菜,但想要做一些有代表性,風險卻不大的中餐」,不禁好奇詢問廣大鄉民「網友有推薦特別適合歐洲人口味的中餐嗎?」

▲最夯台菜是哪一道?老饕喊出「3霸主」。(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回應「台式泡菜」、「排骨飯」、「自己經驗是炒的菜類都不要」、「大推皮蛋系列,和豆腐乳系列」、「要真的台灣味就蛋餅、牛肉麵,老外愛日式煎餃我覺得鍋貼應該也會中」、「偏甜的番茄炒蛋、螞蟻上樹,以前歐洲同學超愛」。

其中呼聲最高的3霸主為「鳳梨蝦球」、「糖醋排骨」和「鹹酥雞」,老饕分析「各種糖醋排骨、糖醋里肌、糖醋雞胸肉,糖醋下去再多的飯都扒得下肚,再來就是勾芡,好的勾芡醬汁他們愛」、「真不知他們對糖醋的熱愛哪裡來」、「鳳梨蝦球,炸物都滿合西方人口味」、「脆皮燒肉沾糖醋醬」、「做過鹹酥雞,西班牙人很愛耶」、「鹹酥雞,炸地瓜加梅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