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張亞中13日因連日以「AIT美國線民事件」攻擊對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及500萬美元支票烏龍被送考紀會。對此,朱立倫13日深夜10點57分在臉書重申朱辦已發出的三點聲明,強調對過程一無所知,對會議結果錯愕,希望黨中央收回成命。而江啟臣11點36分自稱「晚輩」留言回應,澄清他已經請假參選,目前黨務「非我職權」。

江啟臣說:「朱前主席晚安。啟臣已經在8/17請假參選下屆主席,目前黨務,因參選中非我職權。」並指出,選務部分,因他也是候選人更無權過問,這不僅是保護國民黨全體黨工遵守行政中立的規範,更是期待這場選舉能公平公正,選出符合黨員期待的候選人。

江啟臣更意有所指地指出,選監會議臨時召開,代表他與會的新北市議員陳明義,因為會議臨時召開不克出席,而代表朱立倫的前中常委姚江臨有親自出席,會議情形,姚江臨一定清楚,江啟臣更對朱立倫喊話說:「望您詳查」。並提到,國民黨是中華民國最大的在野黨,受全民託付甚深,期待選舉過程能讓國民黨越選越團結。

對此,網友留言紛紛表示:「江啟臣第三段的潛台詞笑死XD」、「只有朱立倫的代表出席這場會議,誰在搞鬼很明顯」、「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來誰在做事承擔,誰在修身養性,大家心理有數!當曙光來臨時,卻在周處之流推舉,想強佔霸位..」、「江啟臣大家都在誇你厲害,這一招把張除掉,嫁禍給朱?高招?」、「這內容搞不好都是鄭照新按的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