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黨內聲勢扶搖直上的國民黨主席選舉候選人張亞中13日因連日以「AIT美國線民事件」攻擊對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又惹出500萬美元支票烏龍,涉嫌違反國民黨規定被送考紀會。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直言:「朱江怎麼會跟張亞中扭打在一起?從3億元到3張本票,一直到13日晚上乾脆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朱立倫和江啟臣已淪為C咖,而不自知。」

黃光芹在臉書發文表示:「張亞中有什麼好打的?他不像朱立倫,當過直轄市長、行政院副院長、黨主席,還參選過總統(黨內初選不算);也不比江啟臣,除了當了17個月的黨主席,好歹也是個具有地方實力的立委。張什麼都不是,沒有行政經歷,也不是中常委,連孫文學校總校長都被除名。」

黃光芹直指張亞中「過了9月25日,很可能成為明日黃花,還值得朱江使出吃奶的力、用開鍘的手段來打他,這不是很好笑嗎?張亞中恐怕求之不得!」黃光芹強調,當朱江與張亞中扭打在一起,甚至傳言朱還發動「棄江保朱」來應戰,區區一個張亞中,就把朱江搞得東倒西歪、氣喘吁吁,未來不管誰當選主席,都顯得臉面無光。

黃光芹最後感嘆:「沒了高度、少了氣度、更缺乏力度的黨主席,要怎麼帶領國民黨?而張亞中打著統派和中旗號,竟然可以在國民黨內横衝直撞,搞得有聲有色,甚至把朱江按在地上打,別說民進黨在一旁看好戲了,恐怕連老共都看不起這個三腳貓政黨。套句中國人常說的口頭語:這個黨,没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