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肯亞日前驚傳一起駭人聽聞的斬首命案,一名65歲的婦人日前只因為看到高齡99歲的丈夫吃著媳婦準備的早餐,竟然妒火中燒,氣得失去理智,拿刀先砍下丈夫的一支耳朵,接著直接從咽喉把頭砍了下來,親眼目睹婆婆殘忍殺害公公的媳婦則在一旁驚聲尖叫。

《每日星報》報導提到,這起事件發生在上周日上午約7點30分,肯亞南部65歲婦人萬吉魯(Margaret Wanjiru)起床後看到99歲丈夫穆嘉啟雅(Ndung’u Mugachia)正在吃著媳婦準備的早餐而醋意大發,激動上前質問,穆嘉啟雅替媳婦解釋,但暴怒的萬吉魯竟然拿起廚房的刀切下了丈夫右邊的耳朵,之後又朝丈夫喉嚨揮砍,把他的腦袋當場斬下。

當地警官林格拉(Catherine Ringera)指出:「老翁挺身而出替媳婦說話,接著地獄般的殺戮就發生了。」據了解,這對夫妻結婚已經52年,育有6名子女,2人整天吵吵鬧鬧,萬吉魯非常不喜歡子女私下拿食物或金錢給丈夫,總是懷疑丈夫在外面對她不忠。

穆嘉啟雅媳婦夢比(Betty Mumbi)回想事發經過表示:「她(萬吉魯)起床看到早餐,就不斷咒罵,連我一起罵,因為是我做的早餐,公公試著要她冷靜,但沒有用,接著她就拿刀攻擊」,夢比餘悸猶存說:「我試著阻止,但她也開始攻擊我,公公趁機往屋外跑,她竟追上去把公公頭給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