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天(13)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夫婦台南住家門外,上週晚間遭不明人士放置可疑包裹,約A3大小的公文紙袋,上頭署名陳水扁收,由於動機及企圖不明,陳致中雖然已報警處理,但他仍為父母親的人身安全感到擔憂。

陳致中提到,上周二陳水扁台南住家的外勞原本要出門倒垃圾,沒想到路過大樓防火門的位置,看到一個約A3大小的公文紙袋,上頭署名「陳水扁收」,原先以為是寄給陳水扁的物品,但打開居然發現放著衣服跟不明金屬物品,嚇得趕緊報警處理。

陳致中指出,父母家是住大樓,一層有3戶,且門禁管制很森嚴,如果沒有門卡,應該跑不上來,所以應該是從電梯上來或從逃生梯上來,到底是怎麼透過逃生梯還是電梯上樓,警方正在透過調閱監視器、指紋追查放置可疑包裹的不明人士。

陳致中續指,那個公文紙袋是台北辦公室之前寄給父親用的,東西拿完以後就丟資源回收,顯然是被不明人士從垃圾場撿回來,動機跟企圖都相當可疑,如果上頭是放置爆裂物或是有毒物品,真的會讓人感到很擔憂,陳致中強調報警就是希望能夠徹查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