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不到2周,候選人張亞中今天(13日)因連日以「AIT美國線民事件」攻擊對手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又惹出500萬美元支票烏龍,涉嫌違反國民黨規定被送考紀會;對此,朱立倫辦公室表示「深感錯愕」,並透露朱立倫希望黨內選舉以和為貴,請黨中央收回成命,不要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

國民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今開會決議後,由黨中央發出新聞稿說明,決議將張亞中移送國民黨考紀會處理,內文也提及「候選人張亞中同志近日多次攻擊朱立倫同志之言論,涉嫌違反本黨110年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朱立倫陣營卻傳出對這份聲明十分反彈,質疑黨中央搞小動作,在新聞稿刻意提及朱立倫的名字,陷他於不義。

針對黨主席選監小組今日會議結果,文傳會所發新聞稿指稱內容,朱辦晚間發聲明指出,今日臨時召開之選監委員會係由黨中央組發會提出「本票樣張案」及「端正選風人身攻擊案」,由中央工作會報決議召開,朱辦對此提案過程一無所知,對會議結果深感錯愕。

朱辦續指,朱立倫剛才已經去電中常會代理主席蔣根煌,希望黨內選舉以和為貴,有關他的「人身攻擊案」,考紀會不用裁罰張亞中同志,敬請黨中央收回成命,不要將張亞中同志移送考紀會。深信全黨黨員會透過黨主席投票,做出最明智的決定,希望此次黨主席選舉順利圓滿完成。

而請假參選的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也在臉書發文提到,對張亞中送考紀會一事「深感詫異」,並強調:「本人在登記參選前也已經正式請假,維持黨務中立,事後得知選監委員決議,深覺不安,望選監委員慎思,重新考量,衡量情勢,以黨內團結為重!主席選舉應該團結我們的契機,不是分化我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