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宅神朱學恒今年6月1日送花籃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花籃還附上卡片寫道「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藉此對政府抗疫作為表達不滿,引發各界熱議,雖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並無犯意,處分不起訴,而他又再次送花籃引起話題,這回對象是遠在德國的駐德代表謝志偉

謝志偉日前因不滿國民黨、朱學恆狂酸民進黨「塔綠班」而呼籲朱學恒為「送喪禮花籃詛咒衞福部」一事認錯。對此,朱學恒13日深夜在臉書上傳了4張照片,其中可見4個花環擺放在德國柏林的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辦公室前,4個花環上各貼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的德文翻譯,擺明要給謝志偉難堪。

朱學恒表示:「身為一個納稅人,小弟一直覺得你在德國沒有很認真地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出錢養你的國民,實在很糟糕,尤其你又誤解甚麼小弟沒再送花因為知錯了,我只好用行動糾正你。在柏林時間今天下午一點十五分時,特別請柏林花店送了四個很漂亮的花環到你辦公室」。

朱學恒感謝在德國幫忙送花籃的網友,並對謝志偉喊話說:「希望你能明白台灣的民眾對你的諄諄教誨,路過的德國朋友看到了,也記得要對他們解釋戒石銘的意思喔」。朱學恒最後還對謝志偉嗆聲:「回到台灣,也歡迎你對民眾提告,小弟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