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13日)傳出候選人之一的張亞中連日以「AIT美國線民事件」攻擊朱立倫,又惹出500萬美元支票烏龍,涉嫌違反國民黨110年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被送考紀會;而朱立倫陣營對新聞稿中點名「張亞中同志近日多次攻擊朱立倫同志之言論」,刻意提及朱立倫名字部份認為是營中央在搞小動作。對此,請假參選的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在臉書發文,對張亞中送考紀會一事,表示「深感詫異」;另說明自己請假,代表人未出席,對於選監委員的決議「深覺不安」。再次強調「主席選舉應該團結我們的契機,不是分化我們的理由」。

江啟臣臉書全文:

今天下午選監委員決議將張亞中校長送考紀會,本人深感詫異。
張亞中校長的言行,可受社會與黨員公評,在主席選前2個星期選監委員會的決議,無助於解決黨內紛擾,甚至可能引發黨職選舉爭議。
此次選監委員由 #四位候選人推派,代表本人的選監委員 陳明義先生,今天下午的選監會議,未參與會議。
本人在登記參選前也已經正式請假,維持黨務中立,事後得知選監委員決議,深覺不安,望選監委員慎思,重新考量,衡量情勢,以黨內團結為重!
主席選舉應該團結我們的契機,不是分化我們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