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動保處板橋動物之家毛寶貝運動場裡,總是會看到志工王先生(哈姆隊長)與女友帶著一隻親人可愛米克斯「小鳳梨」出籠散步,笑起來超療癒像暖冬裡太陽,其實曾經歷過一段緊張不適應期,還好有板橋動物之家「寵物333方案」的愛心照料,如今展現美麗金黃色皮毛,身材渾圓不挑食,和室友相處融洽,喜歡出籠散步、與人親近,如此溫順的孩子,真的要的不多,只是靜待幸福的到來,找到愛牠的主人,有一個溫暖收容的家。

小鳳梨在4年前剛進到板橋動物之家時,經歷了一段緊張不給摸、不出籠散步、對人吠叫警戒、會兇咬牽繩、食慾不振的階段,還好在板橋動物之家悉心照顧之下很快地適應環境,現在小鳳梨超愛出籠散步,也很親人愛撒嬌,時常對人露出招牌笑容,喜歡與人互動玩耍,表情很豐富,是一隻人見人愛的狗狗,板橋動物之家為了小鳳梨用心製作精美認養卡片,加上吸睛介紹文句,分享到網路社群增加曝光度,希望提高認養機會。

志工王先生(哈姆隊長)表示,每次來動物之家都會帶小鳳梨出來散步,小鳳梨是個有點慢熟的孩子,在大家努力照護、勤加互動之下,小鳳梨才能和大家變得較親密,非常討大家喜愛,對於環境適應力很強,個性穩重樂觀開朗,且身心健康,毛色非常漂亮,如有意認養,建議可以到板橋動物之家與小鳳梨相處幾次,更能拉近與小鳳梨距離,小鳳梨已經在動物之家待了4年多,真心希望牠能盡快找到領養牠的有緣人。

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為了犬隻都能身心健康,翻轉以往收容作為,推行「寵物333方案」,每周至少3日外出散步曬太陽,至少3日烹煮生鮮肉品、蔬菜、水果或蛋添加營養攝取,聘請訓犬師協助訓練犬隻,減少吠叫、亂咬、隨地便溺等3大問題,只要犬隻過得舒適健康快樂,毛色也會漂亮,並且藉由網路社群行銷,提高認養機會,許多公職獸醫和動保員也正默默為流浪毛寶貝付出著,民眾可到動保處官網認養專區或親自到新北市8所動物之家看看這些可愛毛寶貝,響應認養、不棄養,給牠們一個溫暖的家。

小鳳梨在與人玩耍中、樣子俏皮可愛無法擋。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有禮貌,也是小鳳梨可愛的一面。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等待我的幸福出現,快點來認養我哦。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香狗與美人,我們是動家雙嬌。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物之家志工在幫小鳳梨洗香香。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