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不到2周,各陣營間擦槍走火情況越演越烈,候選人之一的張亞中連日以「AIT美國線民事件」攻擊朱立倫,又惹出500萬美元支票烏龍,迫使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出面澄清,屢次重創國民黨形象後,國民黨中央今(13日)發出新聞稿,點名「張亞中同志近日多次攻擊朱立倫同志之言論」,涉嫌違反競選公約。但國民黨中央此舉,卻惹來朱營不滿,質疑黨中央搞小動作,在新聞稿刻意提及朱立倫的名字,陷朱於不義。

這場國民黨主席選舉戰,外界原聚焦於朱立倫、江啟臣兩位主要候選人,但張亞中在電視政見發表會的一席「深藍言論」引法黨內迴響後,讓張亞中迅速竄升成黨主席選戰中的話題人物,然而,張亞中先是對內砲火不斷,又刻意攻擊朱立倫,加深黨內嫌隙後,再鬧出500萬美元支票烏龍,連洪秀柱、國民黨中央都得出來打臉張亞中。

面對張亞中言行逐漸失控,國民黨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今開會決議後,由黨中央發出新聞稿表示,決議將張亞中移送國民黨考紀會處理,內文也提及「候選人張亞中同志近日多次攻擊朱立倫同志之言論,涉嫌違反本黨110年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

不料,朱立倫陣營卻傳出對國民黨中央該份聲明十分反彈。因此有朱營人士私下不滿稱,選舉到了最後關鍵,黨中央應該明白公正超然有多重要,實在不需要有這些小動作。

一名與會的黨務主管表示, 選監小組是由各候選人陣營都有派代表參加的,屬於合議制內容,今天主要討論張亞中攻擊朱立倫案,以及牽扯到洪秀柱的支票案,共兩件案,原本的會議結論只說,要將張亞中移送考紀會,沒想到最後黨中央的新聞稿呈現中,卻刻意把「朱立倫」寫出來,等於在說朱立倫是造成現在內鬨的中心人物,自然會引起朱營人士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