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 8 日在中常會黨主席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因「中離早退」引發爭議,而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今天(13日)還因此辭去黨職。對此,國民黨主席參選人卓伯源指出,自己所接到的會議通知,並未提及可以中途離席、早退,卓直言:「眾多中常委、黨員及輿論感到詫異。」

朱立倫在中常會黨主席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離早退」,引發不尊重中常會的批評,事隔 3 天後由代理主席蔣根煌發出三點聲明為朱立倫「澄清」,對此鄭照新今天以「為喚醒黨魂,捍衛中常會尊嚴」為由,呼籲中常會不可以成為謊言與和稀泥的場所,因此決定辭去文傳會副主委黨職。

針對此爭議,卓伯源指出,鄭照新是國民黨不可多得的青年戰力,辭去黨職不僅代表了眾多黨員的憤怒,這也是代表年輕黨員對國民黨要勇於反省的期待。 

卓伯源說明,自己所接到的會議通知是完整的程序內容,候選人全程參與,並未提及可以中途離席、早退,再者,自己並未收到任何書面通知、口頭說明或其他方式告知,中常會可以允許黨主席候選人,在其他人政見發表時可以任意中途離席或提早離開。

卓伯源直言,朱立倫如此看重聲譽,並讓蔣根煌陷入中立非議,出手代為說明,如此鼎力相助朱立倫,讓眾多中常委、黨員及輿論感到詫異。

卓伯源期盼,黨主席選舉可以重振國民黨的士氣,如同鄭照新所言,國民黨要「開大門走大路」,以改革決心來重獲人民的信任,國民黨才能重返執政。

卓伯源期盼,黨主席選舉可以重振國民黨的士氣。   圖:翻攝自卓伯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