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蔡詩芸(Dizzy Dizzo)近日為推出新專輯「SKY」跑宣傳時,被爆出讓外傭爬進後車廂,疑似違反交通安全法,在網上引發爭議。對此她稍早透過IG發出1張照片還原全部真相。

稍早蔡詩芸在IG限時動態上Po出1張7人座駕的後車廂照,雖圖中未搭配任何文字,但應該是想為引發爭議的部分作解釋,告訴外界自己並未讓外傭跪在後車廂,而是因受到該車型的設置影響,從後車箱上下車較為方便並回應遭質疑的部分。而據報導,蔡詩芸7日下午結束通告後,搭乘7人座車子離開之後到一處民宅,而司機下車讓1名外傭女子從後車廂爬進車內,接著司機關上後車廂門後,就直接開回蔡詩芸的住處,危險舉止嚇壞眾人。

如果此事屬實,可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6項規定,汽車裝載時於車廂以外載客,處汽車駕駛人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8000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改正或禁止通行。

蔡詩芸透過IG發出1張照片,還原外傭爬進後車廂的全部真相。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