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饒舌歌手丹蘇爾(Dan Sur)近日接受外科手術,將數十條金鍊子植入頭皮,就是為了完成一頭「金」髮的造型,他自豪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將各種金鍊作為頭髮的饒舌歌手,更興奮的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模仿我」。

根據《紐約郵報》(NewYork Post)、《Yahoo Life》報導,23歲的丹蘇爾在TikTok擁有200萬粉絲,4月接受手術後,終於在9月初推出最新單曲,正式亮出最新造型引發熱議。

丹蘇爾解釋:「我把它當作一個鉤子,植入我的頭上,它們都鉤在我的頭骨上,在我的皮膚下」,再將帶有鉤子的金鍊裝上去,他多次拍片證明金鍊是真的,而非塑膠製品,例如將「金髮」泡在一杯水中,證明金鍊會下沉。

丹蘇爾坦言,他看見大家都在染頭髮,但自己「想要做些不同的事情」。

對此,皮膚科醫師戈哈拉(Dr. Mona Gohara)指出,即使丹蘇爾可以把鉤子取出,「卻無法避免永久性傷疤或頭皮發炎的風險,甚至會因為毛囊受損,經歷永久性脫髮」。

整形外科醫生阿古洛 (Frank Agullo) 博士也表示,這是一種非常罕見的手術,具有巨大的風險。

阿古洛直言:「它們為外部世界和內部身體之間的細菌提供了一條簡單的途徑,在這種情況下,骨頭覆蓋了大腦」、「此外,我擔心這些掛鉤所支撐的重量。金帶上的重量或任何意外拖曳都可能導致植入物移位,甚至使頭骨骨折」。

墨西哥饒舌歌手丹蘇爾(Dan Sur)將數十條金鍊子植入頭皮。   圖:翻攝自丹蘇爾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