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3) 日早上,國民黨在黨團召開《紓困預算5.0 中央錢亂花、全民苦哈哈》記者會替全國業者發聲。而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在臉書指出,紓困 8,400 億到底有沒有用在刀口上?他呼籲民進黨,不管是紓困還是疫苗,請執政黨向人民負責!洪孟楷必且提出,許多打了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都苦苦等不到第二劑,呼籲政府要學韓國,努力向美國催促疫苗。

洪孟楷表示,疫情雖然降為二級警戒,但 Delta 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且國人第二劑疫苗施打覆蓋率不足,觀光、旅遊、住宿、飯店、餐飲、交通業者還是苦哈哈。他強調,錯過了端午連假,中秋節看起來也無法樂觀;這是許多觀旅業者的無奈,因為到現在,防疫安全出遊的信心,政府始終無法做到!

洪孟楷提出三個問題問民進黨政府,到底現在的紓困、防疫的措施做好準備了沒?

一是,紓困不能大小眼!洪孟楷指出八月交通部有延長一個月的紓困方案給遊覽車和計程車,但是客運業者、小客車租賃業並沒有,難道受到的衝擊也有比較之分嗎?他提及,中秋連假若無移動人潮,真的是雪上加霜;如果疫情又在嚴峻,政府做好備案、提出相關紓困方案了沒?

二是,第二劑的莫德納何時拿打?洪孟楷表示,從打完第一劑過後 28 天就可以打第二劑,但許多打第一劑的長輩、記者朋友在六月打完後,等了超過十個禮拜還沒下文!他呼籲蔡政府,何時到貨、何時打第二劑,要交代清楚。

三是,看到韓國赴美催貨,反觀台灣?洪孟楷點出,一樣是莫德納,韓國政府可以去催貨、要貨,而且真的把貨拿回來,為什麼中華民國不能?他也強調,「好想贏韓國」不能只是口號,為何不能像韓國一樣有積極作為!

洪孟楷在文末也表示:「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再次為全體打過第一劑默德納的長輩、媒體朋友及相關族群請命,儘速施打到第二劑的疫苗。」他強調,疫苗要到位,才能讓國人遠離疫情威脅,這也才是現在政府應該做的!

立法院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今 (13) 日上午在黨團舉行「紓困預算 5.0 中央錢亂花 全民苦哈哈 」記者會。費鴻泰指出,行政院將「紓困5.0」預算送到立法院,預算科目通通沒有細目,預算書內容都寫得很簡短,國民黨看了只覺得「傻眼」、「鬼混」,顯示在野黨預算編得非常急迫。

洪孟楷也在臉書指出疫苗要到位,才能讓國人遠離疫情威脅。   圖:擷取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