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婦產名醫蘇怡寧Twitter上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文章,內容指出,台灣檢疫規定嚴格程度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然從去年12月以來3次本土疫情爆發都與機師有關連,有機師反應自己成為代罪羔羊,甚至不敢透露自己的身分是機師。對此蘇怡寧表示,「該被檢討的是違規的人而不是職業」,而他認為在這個防疫議題上指揮中心做的很辛苦,「所有的決策就像走鋼索、動輒得咎!」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9/11號的文章報導,該報訪問了多位機組人員,認為台灣檢疫規定嚴格程度在世界上名列前茅,而為防堵因Delta加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指揮中心近期得緊縮航空機組員的防疫規定,回國後完整接種疫苗的機組員要在防疫旅館、公司宿舍檢疫5天,再加上9天的「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在這段期間內,機組人員必須避開公共交通工具、人多的地方,也不能隨意參加活動等,幾乎沒有生活可言。而自去年12月以來台灣爆發3次本土確診案都與機師有關,台灣也陸陸續續傳出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受到歧視的事件,如有學校叫航空公司的小孩不要去上學,上周也傳出桃園基層診所呼籲不要幫機師看病,英國每日電訊報裡更透露有一位機師表示,他的一個同事已經腳受傷好幾個月,但都沒有醫院肯收。

蘇怡寧表示,在這個議題上,「我覺得指揮中心做得很辛苦」,但他認為該檢討的是違規的人而不是職業。他表示,指揮中心必需想辦法去兼顧整體的需求與難處,所有的決策就像走鋼索,動輒得咎。他認為在極權國家做這方面的決策很容易,但在民主國家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