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BNT疫苗將開放給12至17歲學生造冊施打,預估約有125萬人,衛生單位日前發下疫苗接種相關須知及意願書,9日至今(13)日共5天是給家長評估、學校回收意願書的日子。此外,12至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則於明(14)日10時起開放預約平台登記BNT疫苗。

明(14)日至9/16開始造冊,於9/23起進行校園集中接種,將自高中依年齡往下施打。而針對國小滿12歲學生、境外台校在國內學生、在家自學者、無學籍學生,他們收到教育提供的通知書及意願書後(或是搜尋「疫苗校園接種作業」自行下載),需至疫苗接種平台預約,再至醫療院所接種。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學生接種疫苗後,如有不良反應,可申請疫苗假,不列入缺勤紀錄,疫苗假以3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有必要可申請延長。家長如果需要,可請防疫照顧假。

指揮中心開放「12至17歲不在校施打及不在籍學生」於14日起登記接種BNT疫苗。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