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某幼兒園Delta病毒群聚感染案延燒至板橋區某社區大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已提撥300劑AZ疫苗,安排衛福部立台北醫院今(13日)派員進駐、提供接種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說,經過多次反映後,中央總算到今天進到社區施打疫苗,非常歡迎。

新北市板橋區某社區大樓發生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昨表示,該社區約有473人屬「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部分民眾先前已預約接種Covid-19疫苗,但為配合防疫管制而無法如期至醫療院所接種疫苗,為保障民眾權益及提升防疫成效,將專案指派部立台北醫院醫療團隊進駐該社區設置接種站,以就近提供民眾疫苗接種服務。

侯友宜上午被問及如何回應中央派部立北醫團隊進駐某社區協助接種疫苗,他表示,Delta病毒進到新北市已達一週,在這週經過大家努力的控制,慢慢地朝穩定、好的方向在走。

侯友宜說,社區裡的市民一直反映希望中央能儘速派員來施打疫苗,因為疫苗在中央控管,地方並沒有,經過多次反映以後,中央總算在今天進到社區裡面來施打A棟居民的疫苗,「我們也非常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