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遠距學習商機微軟宣布收購線上學習新創公司TakeLessons,擴大搶攻市場。

《CNBC》報導,微軟發言人證實,微軟已經收購了TakeLessons,這是一家專攻線上教學的新創公司,消費者可以在官網上預訂各種主題的線上和面對面付費課程。

和領英(LinkedIn)的LinkedIn Learning專門提供強化領導力、銷售力和其他商業主題的內容不同,TakeLessons主要提供給一般大眾的課程,例如音樂、語言和藝術等。

微軟發言人表示,TakeLessons是一個獨特的、值得信賴的線上市場,它將多元化、經過審查的合格教師與各年齡層學生聯繫起來。此次收購是為了響應市場不斷成長的需求,同時將公司的產品推廣給TakeLessons的消費者。

外媒指出,目前微軟超過6%的收入來自LinkedIn,收購TakeLessons顯示微軟除了商業領域外,仍致力為消費者提供其他領域線上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