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通訊軟體WhatsApp宣布,將為旗下20億用戶備份到雲端的聊天內容提供加密服務,加強私人通訊的隱私防護。

美國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過去十多年來,臉書僅為用戶線上聊天的內容提供加密服務,用戶若將內容備份至蘋果iCloud、谷歌Google Drive等雲端平台,只能用未加密格式,這是全球執法機構多年來查詢嫌犯對話內容最廣為人知的做法之一。

現在,WhatsApp正在修補這個問題。業者表示,他們已經設計了一個新系統,讓用戶可以加密他們的備份聊天內容。

WhatsApp官方表示,在未來幾週,用戶將會看到一個選項,可以選擇「生成一個64位加密密鑰」或「設定一個密碼」來為備份的聊天內容進行加密。「我們知道有些人喜歡64位加密密鑰,有些人則想要一些可以輕鬆記住的東西,因此我們決定提供兩種選項。」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指出,WhatsApp是第一個為備份訊息提供加密服務的大型通訊軟體,要實現這個目標是一項非常艱鉅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