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戰鬥藍」成軍,趙少康被外界質疑是「政媒兩棲」,前立委黃國昌今日在臉書po文要求「請趙少康辭去媒體職位」,也希望TVBS新聞總監站出來清楚回答,「TVBS的新聞專業倫理機制,容許趙少康將媒體公器,當成其所率領的政團武器嗎?」
 
 黃國昌拿出由澄社學者在1993年所出版的「解構廣電媒體-建立廣電新秩序」感慨表示,28年過去了,國民黨對廣電媒體的宰制被打破了,廣電法規也早已樹立「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原則。但他質疑「政治勢力真的退出媒體了嗎?」
 
黃國昌舉的最新例子,就是中廣董事長暨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黃國昌認為,趙少康籌組戰鬥藍,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他沒有評論,但他質疑「趙少康跨越了媒體與政治應有分際的那條紅線」,那這就是台灣社會必須共同檢視檢討的大事。
 
黃國昌質疑,一位掌握媒體大權的第一線媒體人,能夠這樣毫無分際地發起政黨次級團體、站在第一線領導政治攻防嗎?這些在趙少康身後排排站的立法委員與地方議員們,難道都認同這樣的作為嗎?都沒有最基本的自省嗎?「要站在政治最前線,是趙少康先生的政治參與自由,他人無從置喙。但是,請趙先生先辭去中廣董事長以及TVBS節目主持人的身份。」
黃國昌表示,希望TVBS新聞總監應站出來清楚回答:「TVBS的新聞專業倫理機制,容許趙少康將媒體公器,當成其所率領的政團武器嗎?」
 
黃國昌最後也說,這樣的批評很容易引發「民進黨派系不是更嚴重、你為何不批判」的質疑。他認為,應該用相同的標準,檢視任何政黨派系,不過,這不應該成為「其他政黨派系也這樣幹,當成自身跨越紅線的擋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