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周三在國民黨中常會上,秀出宣稱是500萬元美金的3張「支票」,並表示是前主席洪秀柱任內委託他到馬來西亞募款,洪秀柱對此否認,更痛批張亞中公然作秀說謊。對此張亞中今(12日)表示,這3張本票期限已過形同廢紙,他找出來,是要證明他確有募款能力。

針對自己出示聲稱是3張面額為500萬美元支票惹出爭議,張亞中以新聞稿回應,起因確實是因為2016年底國民黨發不出薪水所致,當時國民黨有7張本票,總金額大約為4億多元,被黨產會扣押,因此資金周轉不開,確有斷炊之虞,當時他一直積極協助洪秀柱,因此確實是由他向洪秀柱表達,有管道可以協助借款。

張亞中表示,他報請洪秀柱同意後,特別飛往馬來西亞接洽此事,洽妥借款500萬美元,為提供擔保,並由當時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開出3張面額為500萬美元的本票,作為借款的抵押,他直言,這些都有本票為證,本票上的文字,可以充分說明這筆借款是供作國民黨發放薪資之用。

張亞中指出,由於金額龐大,實在不是簡單並且短時間就能完成的事情,其中所需溝通奔走暫不贅述,而就在這件事幾乎洽妥的期間,法院又突然解封了國民黨的7張本票,洪秀柱也確實另尋管道,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借了9000萬元,因此國民黨燃眉之急已經緩解。

張亞中接著表示,因此,馬來西亞方面說,既然暫時不需要這筆借款,那就保留等到洪秀柱如果能夠連任,未來國民黨又有資金問題時,再行處理,那3張本票也就暫時沒有收回,一切靜待洪秀柱是否連任。

張亞中提到,後來因為洪秀柱沒能當選連任,借款之事作罷,之後馬來西亞方面在他請託下將3張本票寄回,因為已經事過境遷,洪秀柱已卸任,並且本票期限已過,3張本票也就形同廢紙,「直到這次,我才找出來以證明本人確有募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