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於廣播節目中專訪前副總統呂秀蓮,節目於今 (12) 上午播出,陳水扁指出,在他落難的這6年中,呂秀蓮每個月會探監 1 次,大讚其「有情有義」。另外,陳水扁也透露,呂秀蓮是歷屆副總統中出訪最多的一位,絕非「深宮怨婦」。兩人在節目中也提及319槍擊案,面對質疑聲浪,呂秀蓮在節目中用生命掛保證「 319 槍擊案絕對不是自導自演」

前總統陳水扁在每週日上午的「微微笑全國廣播網」擔任主持人,在第 37 集中特別邀請了昔日搭檔、前副總統呂秀蓮預錄。兩人在錄音間「話當年」,回顧過去執政的往事,陳水扁還幫忙宣傳呂秀蓮的新書「兩岸恩怨如何了」。

呂秀蓮還開玩笑的調侃陳水扁「 37 集才想到我」,陳水扁解釋,自己還是菜鳥主持人,若太早邀呂副來拉抬收聽率,對呂副並不公平,所以才等節目穩定後才邀請。

陳水扁提到,在自己落難的6年中,呂秀蓮有情有義,每個月至少探監1次,對於外界質疑呂秀蓮是「深宮怨婦」,陳水扁說,呂秀蓮是歷屆副總統中出訪最多次的一位,當然不是深宮怨婦。

另外,兩人還提到319槍擊案,呂秀蓮用生命掛保證, 319 槍擊案絕對不可能是阿扁自導自演,「那天我們兩人都在一起」。陳水扁也說,呂秀蓮是最佳見證人,包含鑑識專家李昌鈺等人也說 319 是槍殺案,但事件發展至今沒有給他交代,讓他感到非常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