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今(12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年齡為50多歲男性(案16197),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研判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延伸個案相關,該名男性曾赴板橋某職場工作染疫,足跡曾搭乘712、710公車到達新北土城。

指揮中心新聞稿說明,今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為2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7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7日至9日,個案分布為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各1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該名確診個案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延伸個案相關,居住地是大溪,主要是因為案16152在板橋某職場工作,與今天確診的這位50多歲男性是同事,原本在前兩次快篩、PCR陰性都呈現陰性,後來在區隔期間,由桃園市政府安排採檢,在11日採檢呈現PCR陽性,且是Delta變異株。

鄭文燦表示,隨後立即針對該名確診個案的兩位子女、妻子做採檢,妻子目前還沒公告,但將列入明天個案(案16199)。

鄭文燦說明,目前擴大匡列,確診個案在桃園足跡主要有診所,目前該診所的醫護員工居隔、採檢中,研判足跡單純,另外,因為是在板橋某職場工作,因此公布每天搭乘712、710公車到達新北土城的足跡。

鄭文燦指出,今天確診個案的妻子在桃園某職場上班,目前正在針對該職場進行疫調匡列。

鄭文燦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需要跨縣市合作分享防疫資訊,也需要高標準處理。

 

桃園市今(12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該名確診個案曾赴板橋某職場工作染疫,足跡曾搭乘712、710公車到達新北土城。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該名確診個案的妻子(案16199)也確診。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目前有47位民眾正在居家隔離。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