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明年度國防預算書透露,在國軍總員額人員中,士官的人數足足比士兵多出1倍,形成獨特的「官多兵寡」的結構。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發文,點出此現象,並表示,「拿掃把的比拿槍的多,難道抗中保台真的要像蘇貞昌所說靠『一隻掃帚拼到底』?」

羅智強根據明年度國防預算書表示,在國軍總員額人員中,軍官 3 萬 6232 人,士官 8 萬 9706 人、士兵 4 萬 4127 人,士兵員額大幅降低,士官竟是士兵的 1 倍之多,形成舉世獨有的官多兵寡結構。

他認為,「國軍的官兵比例失衡,實在讓人憂心蔡總統要如何抗中保台」,而此現象背後的原因為「國軍招募的志願役士兵,多數想去較輕鬆單位,拿掃把都可以,像陸軍戰鬥部隊這種苦差事多的單位,很難募兵,士兵員額普遍不足,部隊中已形成特殊現象」即造成了「工作清鬆、拿掃把的人,竟比任務辛苦、拿槍的人多」 的結果。

羅智強指出,官多兵寡,基層兵源不足,拿掃把的比拿槍的多,難到抗中保台真的要像蘇貞昌所說,靠「一隻掃帚拼到底」?

羅智強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