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現任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副主任的「造窯鴿」,2021年9月4日於「條子鴿」臉書粉絲專頁,PO文猛酸「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

「造窯鴿」說「那年我從國道調京城」,發現「有輛賓士闖紅燈,我快馬加鞭,催足油門,開啟警笛警燈,趨前示意該車靠邊停。」之後的場景描述,為了證明並非本魯在「造窯」,就直接引述原文:

「車窗降下,駕駛是位年輕男子,我請他出示證件,他只淡淡回一句,『你知道我爸是誰嗎?』,然後,雙手抱胸,直視前方,不再說話。

我好聲好氣,再次告知闖紅燈已違反道交條例,麻煩請出示駕照,沒想到,他突然衝著我大吼,『莫名其妙,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爸是誰?』

這下我整個發火,皮笑肉不笑回他,『先生,關於這個問題,可能要你回家問你媽,或者,去醫院驗個DNA,謝謝』,接著,逕行舉發,揚長而去。

沒多久,副分局長直接來電,劈頭就問,『你剛才是不是攔下一部名車?開他闖紅燈罰單?』,我訕訕回答,『報告副座,有這回事沒錯。』,副分局長怪叫一聲,『你不知道他爸是行政院院長啊?你還開他罰單?』,我笑而未答,直接掛電話。

隔午,二支申誡靜靜躺在我辦公桌,理由四個字,『態度不佳』。」。

鄉民們都知,造窯鴿說的「遠在日本的謝先生」,就是謝長廷與其前養子張維洲(前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假如謝是父子真有這種惡行,造窯鴿又如此「高風亮節」,鄉民們當然要力挺。

但謝長廷與張維洲雙雙否認,謝長廷甚至撂下狠話「若有證據願下跪道歉」。還誠懇建議條子鴿,「共產黨的錢不要拿」。

現在到底是誰在「炒作」誰?

PO文引發軒然大波後,就神隱3天的造窯鴿,在各方查詢下,終於又在臉書PO文570字回擊,強調自己完全沒有「影射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有進行關說」,還做賊的又喊捉賊,再次呼籲有心人士「別再利用我來炒作」:

「我是條子鴿,從戰機飛行員變成基層小警員,一路上當過鎮暴警察、派出所管區、霹靂小組、國道警察到刑事警察……

我所出版的書籍、粉專上的文章,都是在分享我曾經歷過的事情,沒有說謊也沒有杜撰,因為沒有必要。我萬萬沒有想到自己曾經的經歷,成為了被有心人士拿來政治操控的文章。

再次重申一次,我不是政治打手,也沒有政治傾向,我只是一個曾經當過警察的小作家,請不要再利用我來炒作您的政治相關活動,我也不會再做出任何回應,……」

這件事從頭到尾到底是誰在「炒作」?鄉民們自有公評。作家黃大米因過去曾推薦過造窯鴿的書籍,感到相當後悔,並在自己臉書留言區向粉絲們親自道歉,「我願意為我錯誤的推薦~~退你錢~訊息我~」甚至在9月7日憤怒PO文:

「退休警察『條子鴿』,他所出版的著作,其中一章節提到,任職國道警期間,曾為載有腦死患者的救護車開道,卻遭小客車惡意擋道,而該名惡質駕駛不久後便在國道上出車禍送醫,媒體向國道警察局求證,國道警強調,『條子鴿』從未在國道任何單位服務,該篇文章也為虛構。」

只敢在臉書上繼續「公開造窯」?

造窯鴿在「炎上」謝長廷之後,被媒體追逐了3日,仍在臉書上揚言自己是「戰機飛行員」,但他究竟在何時當過什麼戰鬥機飛行員?飛過什麼機型的戰鬥機?退役後為何不轉任民航機駕駛,卻要來當一毛二的員警?造窯鴿就是不願向謝長廷一樣,坦蕩蕩地站出來「正面對決」,只敢在臉書上繼續「公開造窯」。

經歷豐富到離奇的造窯鴿,上能開戰鬥機,台海危機那天「在隊部一度準備緊急升空應戰」。下能當法警槍斃死囚。然而臉書知名粉專「犀利檢座」卻PO文痛批,警察與法警根本不同體系,警察怎麼會執行死刑?

另外造窯鴿提到的周人蔘案與台海危機,都發生在1996年。造窯鴿這位派出所員警還真忙,一面還要抓賭博性電玩,一面要開戰鬥機去保家衛國。當然,也可能是本魯誤會了,造謠鴿只是說他在開電動玩具裡的戰鬥機吧?

造窯鴿還說,「任職國道期間,學長巡邏都叫他拿一隻伸縮桿、沿路取掛在路燈上的奶粉罐,裡面裝的全部是錢,這些錢就是砂石車司機放的、為了避免警察取締所給的規費。」問題是這位造窯鴿,從未當過國道警察。

另外網友也踢爆,造窯鴿說去給七樓沒電梯的眷村阿北的送uber餐,不收錢。拜託一下,uber訂餐不是先付好錢才外送的嗎?造窯鴿是半夜送餐給林投姐,所以收到冥國銀行的鈔票嗎?況且台北市在哪裡才有沒電梯的七樓眷村?造窯鴿是在學陳為民瞎掰眷村鬼故事嗎?

「造窯商機」為何會永遠存在?

很多從前是由國民黨豢養,如今換成共產黨來豢養的高級外省人,唬爛是他們在世上的唯一本能。他們整天在同溫層裡唬爛的鬼話,若只是在自己LINE群組流通,反正物以類聚,同類相通,自然毋須理會。

但造窯鴿身分不同,人家可是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服務處副主任,著名暢銷書《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的作者,上遍各種媒體暢談「警界黑暗面」的名嘴,這就不免讓大家回憶起這段新聞。2001年10月10日《自由時報》報導〈新黨不分區提名6人 許歷農居首〉:

「新黨昨天公布不分區及僑選立委提名名單。不分區立委提名6人,依序為前退輔會主委許歷農、前海基會副秘書長石齊平、新黨秘書長李炳南、作家鄭紀恩、台北情報社長延惠君及會計師施諷。」

鄉民們也許不解「作家鄭紀恩」是何方神聖?沒關係,那就像不認識「作家酈俊睿」一樣。

鄭紀恩是時報系統《工商時報》國際組撰述委員,1994年用筆名「鄭浪平」出版了《1995閏8月》,書中預言中共將在1995年閏8月武力犯台,當時號稱一上市就狂賣30萬本,版稅破千萬,也在「1997香港大限」之前,在台灣搶先創造了「移民造窯商機」,當然也害了無數家庭移民工作無著落,甚至「家破人亡」的慘劇。

有些鄉民或許會認為,1995年閏8月過去了,中國武力犯台的預言沒實現,高級外省人鼓吹移民海外的「造窯商機」,應該就此消失了吧?不會的,就像作家卜大中在公視《週二不讀書》第6集,批評《1995閏8月》這本書是:

「自從《南海血書》以來,最爛的兩大暢銷書之一,……應該放在爛書博物館(給)大家看一下,他(鄭浪平)其實是利用根深柢固的恐懼、利用謠言恐慌去造成這樣的一個效應。」

鄭浪平也好,造窯鴿也罷,高級外省人在台灣搞「造窯」暢銷書,就跟「飛碟教」預言世界末日必將在何時到來,結果到了那一天,世界沒末日,飛碟也沒現身,但教主只要「神隱」之後沒多久,又能再度復出「造窯」。

因為只要根深柢固的恐懼存在,「造窯商機」就永遠存在。2005年8月11日《聯合報》報導〈鄭浪平移民美國 沉重談兩岸〉:

「鄭浪平依然認為,『13億中國人將付出台灣人不能想像的代價,阻止分離運動發生。』近年來他6次訪問大陸,這種感覺益發強烈。去年底,在北京一場與台商的座談會上,鄭浪平提到,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有極難描繪的性格,他可能是中國的漢武帝,也可能是俄國的彼得大帝;為了把大陸帶向海洋,或許在2007年中共17大前,對台會有軍事動作。」

哈哈!1995年沒犯台,2007年又沒犯台,鄭浪平說胡錦濤是漢武帝,那麼習近平就該是漢哀帝?還是漢獻帝?

不過沒關係,那些高級外省人無論怎麼胡說八道,只要根深柢固的恐懼存在,「造窯商機」就永遠存在。造窯鴿會繼鄭浪平之後,被新黨提名為不分區立委嗎?鄉民們,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