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的政局一向撲朔迷離,讓大眾想一窺究竟。根據日媒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 9 日出席建政73周年時,有專家聲稱,出席者並非金正恩本人,更弔詭的是,專家分析金正恩其實有12個替身。此外,專家還列出了幾項疑點佐證其說法

根據日本媒體《東京體育》報導,曾在南韓國防部擔任北韓分析官的東京拓殖大學研究員高永喆語出驚人,他認為 9 日出席閱兵儀式的金正恩並非原來的金正恩,而疑點一、當天的出席者目測比以往看起來重40公斤,疑點二,出席者也比以往更加容光煥發,就像20多歲的狀態。疑點三、北韓這次的閱兵儀式不僅沒有彈道飛彈和新式武器,金正恩也沒穿軍裝現身,而是穿西裝打領帶,相當不尋常。

在閱兵儀式結束後,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前往金日成陵墓錦繡山太陽宮祭拜,而祭拜的金正恩似乎並非原先的替身。

高永喆認為,金正恩總共有 12 個替身,先前的每一位替身都和金正恩本人如出一轍,但此次閱兵儀式的替身竟是最不像的。他進一步指出,不管是先前金正恩的死訊或他有病在身都被認為是假消息,但這次閱兵儀式隱隱透露了金正恩可能出現了某些事,他猜想,也許是北韓發生了政變,而真正的金正恩遭到軟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