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2台北市長選舉,民眾黨內有人士建議要推「刺客」削弱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高支持度,減少他2024問鼎總統的正當性,點名高知名度的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參選。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說,他根本就不想評論,「這太離譜了」,直言「怎麼有這麼驚悚的消息」。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民眾黨內人士建議黃瀞瑩可參選新北市長,其實是拋出煙霧彈,柯文哲正在尋覓人選?柯聽聞後,先是「嘖」了一聲,隨後表示:「這常常是這樣,先製造一個假新聞,再問我對假新聞有何評論,根本就不想評論!」

柯文哲直言,這太離譜了,早上記者問他時,他還想說「哇?怎麼有這麼驚悚的消息!」

至於媒體詢問,莫德納疫苗一直沒到貨,不少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民眾恐成為「疫苗孤兒」,指揮中心討論莫德納疫苗、BNT疫苗混打的可能性?柯表示,關於疫苗的事,他實在是不想再抱怨太多,就是雜亂無章、沒有計畫。

柯文哲提到,之前他講過,若台灣是很窮的國家,兩劑都打AZ,那很便宜,儲存方式也只要2度至8度C,發明的人當初還放棄專利,2元美金就可以在市面上賣;如果不是很窮,也不想花那麼多錢,就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BNT或莫德納,像是日本,明明AZ都買了,想要品質高一點,全部都打莫德納或BNT。

柯文哲認為,台灣今天有一個很大問題是,為什麼不同年齡打的不一樣?75歲以上打AZ疫苗,65歲到70歲打莫德納疫苗,其實根本也沒什麼科學根據,但他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什麼打什麼」,「人家施捨我們,我們就拿去打什麼」。

他說,到現在也不想再罵了,反正疫苗來他幫打完就是了,「你(政府)自己就看著辦」,給北市多少疫苗,一定會很認真打完,只能做到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