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10日批,對於打不到疫苗的人,不會關心行政院長蘇貞昌打不打得到疫苗。蘇貞昌今天回稱,「我沒有注意到他講什麼」。柯文哲今(11)日下午再嗆,蘇貞昌不須注意他在講什麼,「但他最好是注意全台灣的老百姓都在講什麼」,「我想他最好是小心一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他過去曾說「疫苗不夠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他是全國第一位打疫苗的,但到現在還沒有打第二劑。他提到,當他打第二劑時,代表疫苗是很夠了。不過,引發柯文哲抨擊,對於那些打不到疫苗的人,只會關心能不能打到疫苗,不會關心蘇貞昌打得到還是打不到疫苗,並提到台灣在世界經濟體排名約20至22名,但若算打滿第二劑的覆蓋率,台灣卻排到140多名,「我無法理解」。柯更說,政府與其花8400億搞防疫,疫苗買來打一打不就解決了嗎?何必這麼痛苦?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對於柯文哲昨天的批評,蘇貞昌表示「沒注意到他講什麼」,柯面色凝重地說,「蘇貞昌院長不需要去注意我在講什麼,但是他最好是注意全台灣的老百姓都在講什麼」。

柯文哲認為,像是當年AZ疫苗本來是可以代工的,機會也沒有了;包括當時前行政院長林全說可以買BNT疫苗,也沒有了。對於這些種種,老百姓都看在眼裡,「我想他最好是小心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