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裁定蘋果不可以再強迫開發商和用戶使用App Store的交易系統,分析師認為,蘋果若少了這筆交易佣金,每年恐怕會損失10億到40億美元的營收,不過這對公司整體而言影響不大。

蘋果App Store過去禁止開發商和用戶使用外部連結進行交易,而且還會針對每筆交易會抽取15%30%的佣金,此舉引發遊戲開發公司Epic Games提告。美國法院10日裁定,蘋果不可阻止用戶繞過App Store進行交易,意謂著蘋果這筆抽佣的收入很有可能大幅降低。

根據《彭博社》報導,蘋果長期分析師芒斯特(Gene Munster)認為蘋果每年可能會因此損失10億到40億美元的收入,端看有多少開發商會利用這個新的規定避開平台的佣金。

蘋果去年靠App Store的佣金就在美國賺進了63億美元,大部分都是來自平台內部的購買和訂閱交易。遊戲軟體佔了App Store營收的70%,而該收入大多來自平台上不到10%的用戶,彌補了其餘較少消費的用戶。

雖然禁令實施會讓蘋果損失數十億美元的收入,不過蘋果去年整年度共賺進超過3,600億美元,這表示App Store小小的損失應該不至於對公司造成巨大的影響,況且還有很多開發商願意繼續使用蘋果的付費管道,這樣他們就不用再多花一份力氣打造自己的支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