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全球各地有超過10萬名臨時員工,但是公司卻被爆出少付這些員工薪資,多年下來在好幾個國家所積欠的薪水恐怕超過1億美元。Google坦承錯誤,並表示將展開調查以作出改正。

英國《衛報》報導,根據Google內部指引,英國、歐盟成員國、印度、台灣等30多個國家制定了「薪酬平價」或「平等待遇」的法律,要求公司平等對待臨時工以及正職員工,包括薪資、假期、工作時數等。不過Google高管早在20195月就發現,公司並未落實相關規定,少付了臨時工薪水。

即便如此,Google並未立即改正,反而持續拖延至今。一名吹哨者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出投訴,指控Google一直在支付臨時工過時的薪資費率,過去9年當中,在全球16個國家積欠的總金額超過1億美元,不僅違反勞工法,還有誤導投資方的金融法律責任。

Google上班的10萬名臨時工,工作內容涵蓋保安、食品服務以及數據分析等,而根據20212月的一份內部文件指出,個人臨時工的薪資比應有的金額低12%50%左右。

Google首席合規官Spyro Karetsos坦承,很明顯地,公司沒有按照一貫的高標準處理這次問題,目前正在進行徹底審查,將找出薪酬差異的地方以及原因,並作出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