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學位有明顯瑕疵,綠營人士則相繼反駁,對此,朱系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今天(11日)批評,民進黨採取的辯論方式就是人身攻擊,「他們自以為拔刀相助,但其實是補刀蔡英文。這真是越幫越忙,蔡英文會開心嗎?」

葉元之指出,朱立倫質疑蔡英文的博士學位有瑕疵,結果引起民進黨群起護主,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說,「朱為了選主席口不擇言」、同黨立委王定宇稱「參選主席要有閱讀障礙?」另名立委鄭運鵬也批,「朱選主席選到政治人格有明顯瑕疵」;他認為,民進黨採取的辯論方式,就是邏輯上所謂的「人身攻擊」,亦即潑你髒水,藉此迴避你所質疑的問題。

葉元之說,朱立倫質疑,為何一個念過博士的人,Google或圖書館都找不到她的論文?且被質疑後,才拿出一個手寫改正的初稿,甚至還有缺頁情形,「超怪的啊!這是任何拿過博碩士學位的人都難以置信的」。

葉元之認為,民進黨對疑點一直解釋不清,只能勉強回應說,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有發過聲明,認證蔡英文的博士學歷,但取得學歷和論文瑕疵根本是兩回事,他們對於大家心中的疑問,根本不敢正面回答。

葉元之批評,看看民進黨這些人護航方式,不就更讓大家覺得蔡英文的論文有問題嗎?「他們自以為拔刀相助,但其實是補刀蔡英文。這真是越幫越忙,蔡英文會開心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