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報導,台灣官員要求美國將我駐處從「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對此,爭取連任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1日)質疑,駐美代表處改名,就能有足夠的疫苗嗎?呼籲外交工作應務實不務虛。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政府正考慮將「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且為此美國資深官員還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10日在馬里蘭州舉行特殊管道對話;不過對於該篇報導,白宮國安會、美國國務院、中華民國駐美處均不評論。

江啟臣今天到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參加台中市卓越青工共識營第一期授證活動,會前有媒體詢問,更改代表處名稱一事,江啟臣直言,現在大家在乎的是疫苗,「改名就能有疫苗嗎?」

江啟臣認為,現在是需要疫苗救人命的時候,不是做這些務虛、不務實的事,駐美代表蕭美琴若要促進台美關係,應讓台灣採購的莫德納疫苗趕快到貨、不要讓人民苦等第二劑。

媒體詢問,新竹市長林智堅拋出的新竹縣市合併想法,江啟臣認為,資源分配、縣市如何合作,才是縣市首長真正在乎的重點,各縣市是否要升格,應該通盤討論,回歸國土規劃、財政劃分來思考,採納地方民意,而非為了單一個人或是政黨來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