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近來大動作整肅演藝圈,祭出了「限籍令」、「限娘令」、「限薪令」、「限韓令」等,而「限娘令」雖然目前無明確的規範,但也造成5名知名男慘遭點名,但近日就有網友發現有男星巧合曬出留鬍子或是腹肌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

在「限娘令」被點名的5位明星分別是蔡徐坤、鹿晗、范丞丞、王一博、龔俊,他們都是擁有精緻臉蛋、白皙皮膚和項花美男的一樣形象。而其中2018年從《偶像練習生》贏得第1名組成男子組合「NINE PERCENT」並擔任隊長的蔡徐坤,一向給人清秀的印象,然而近期似乎想改變造型的他,在網上曬出留著鬍子的自拍照,引來網友覺得是不是要擺脫「花美男」的形象。而在2014年以五人中韓男子組合「UNIQ」出道並靠著《陳情令》爆紅的王一博,在近日也很巧合的剪去一頭偏長頭髮換成俐落短髮的新造型參加錄影,也讓網友覺得是否在響應中國祭出的「限娘令」。

另外,沒被點到的男星黃子韜近日也在微博上大秀腹肌、曬出健身照,似乎想避免遭到「限娘令」的點名,雖然「限娘令」沒有明確規範但似乎對藝人們起了作用,讓他們乎都為此作出了努力和改變。

蔡徐坤(左)和黃子韜(右)發別在微博上曬出留鬍子和健身照。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