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張鈞甯近日被挖出11年前碩士論文中「我國」兩字和說過「我是台灣人」的言論,遭小粉紅扣上台獨帽子。而今(11)日凌晨她委託律師直接向豆瓣8位網友發出律師函,並要求要他們24小時內刪文並向張鈞甯道歉,且致歉內容需要經由律師審核且時間不得少於7日。

張鈞甯這次因為「台獨風波」委託北京國樽律師事務所先在9日發出律師聲明,表示「近日發現豆瓣、新浪微博、百度新聞等平台中存在部分用戶向公眾發布、傳播與委託人相關的誹謗性言論及不實信息」,且惡意侮蔑委託人為「台獨份子」,更痛批「這種行為不僅毫無事實根據,同時也已嚴重損害了委託人的個人名譽及人格,給委託人造成嚴重困擾,性質極其惡劣」。並提到已經準備好律師函,將對網友嚴肅追責,更警告「本所將持續關注多個平台的網絡動態,一經發現涉嫌侵權信息即刻取證,對拒不刪除相關信息的,將通過法律途徑嚴厲追究侵權人的法律責任」。

在律師聲明發出後2天,今日北京國樽事務所透過豆瓣向暱稱為「一姐」、「冪薛冰丞」、「江湖騙子」、「未命名」、「衣更真緒」、「annawangz」、「昨日春暉時」、「狂奔的啊嗚嗚」的網友都發出相同的律師函,並提出2點要求,第一點「收到本函起24小時內,立即停止傳播並刪除針對張鈞甯女士的所有誹謗性言論,不實信息以及涉嫌侵犯其名譽權的相關內容」、第二點「收到本函起24小時內,立即在你方豆瓣個人帳戶向張鈞甯女士賠禮道歉,致歉內容應經本律師審核且持續時間不少於7日」。

張鈞甯因為「台獨風波」委託律師事務所在9日發出律師聲明。   圖:翻攝自微博

今日北京國樽事務所透過豆瓣向8位網友都發出相同的律師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