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並提出3大處置措施,包括拆除大廳的蔣中正銅像等。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1日)批評,轉型正義不該被轉移焦點,若真要改名,不如改成「3+11破口紀念公園」。

促轉會日前對中正紀念堂提出3大處置措施,包括「大廳銅像應予移除」、「堂體功能及外觀應予改造」、「園區整體崇拜軸線應予破除」​,卻引起藍營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稱,促轉會是獨立機關,予以尊重,但政府也會溝通聯繫,力求圓滿,為社會各界所接受。

江啟臣今天上午出席台中29區卓越區會長共識營暨授證活動,會前被媒體問到此議題時說,民進黨政府施政不佳,藉由轉型正義轉移施政不利焦點,蔡政府不該把轉型正義當藉口、追殺在野黨,也成撕裂社會元凶。

江啟臣說,此刻人民已經非常不滿、憤怒,對於疫情破口也還沒算帳,若真的要改名,或讓它有另外一層意義,很多人提到,不如改成3+11破口紀念公園,讓國人知道誰是疫情破口元兇。

江啟臣批評,許多國人因疫情、施打疫苗喪命,未獲得政府關心、幫忙,政府卻只會搞一些撕裂台灣社會的做法,這是台灣人民不會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