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制於本土疫情大爆發,越南政府對於防疫管控沒有最嚴、只有更嚴,《英雄聯盟VCS越南聯賽甚至連夏季賽都打不成,加上邊境的限縮,今年依舊無法出國比賽。對此,VCS的「門面」、GAM Esports打野選手Levi前日也無奈地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的賽季就這樣結束了,3.5個月的練習,0場比賽」。

Levi在推特表示:「整個夏天以來,幾乎每日練習量都達到10多個小時,直到我們確定無法參與世界大賽,這個賽季就此以這樣的方式結束,3.5個月的練習,0場比賽。」

以《英雄聯盟》全球所有賽區來說,沒有一個賽區所在的國家敢說比越南防疫管控還嚴格,早在去年10月的S10世界大賽,越南代表隊就因為「出得去,回不來」的關係,擔心就算出得了國去中國打S10世界賽,卻可能面臨卡在自家邊境回不了國的窘境,只好放棄世界賽的兩張門票。

越南疫情在今年五月開始復燃,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來到三位數,這也讓VCS代表隊再度失去參與位於冰島的MSI季中邀請賽的機會,去年也有機會參與世界大賽的GAM Esports連續錯失兩次國際賽機會;來到今年七月,越南疫情開始大爆發,單日新增確診數達到四位數,八月第三周起確診數甚至突破到五位數,自然地,今年的世界大賽再度無望。

也因為越南疫情在五月份開始復燃,不僅僅是國境管制問題,VCS越南聯賽甚至連本土境內的夏季例行賽都無法打成,雖然一度有傳出VCS世界賽代表隊是否要用短期錦標賽的方式選出,最終仍是遙遙無期。

現年23歲的Levi已經不算是年輕選手,今年是他的職業第七年,生涯曾經奪下四座聯賽冠軍頭銜、兩度參與世界大賽,也曾到LCS和LPL發展,如今步入生涯中晚期的他,卻在能夠全力一搏的階段因疫情錯失三場國際賽事,相信沒有任何越南選手的心情能夠比他還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