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日前公布1例孕婦確診案,為丈夫6月確診,但她當時不願接受PCR,直到最近要臨盆住院,須驗PCR,才發現確診,Ct值32,應為殘留的陽性。社民黨議員苗博雅批,北市該驗不驗、有法不管,這樣的處理態度如何抵抗變異病毒?但北市駁斥,會後召開澄清專區抨擊,苗博雅直言,北市不把問題說清楚,反而府黨媒輪番上陣,對她貼標籤、發動人格毀滅戰,昨開直播說明。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痛批,苗不斷超譯法條,還為攻擊政敵,不惜抹黑基層醫護。

蔡峻維於臉書發文指出,苗博雅指控北市府聯手民眾黨對她進行人格毀滅,並開直播捍衛自己清白。我們沒有苗議員背後有各式各樣強大的綠色側翼義勇軍幫忙護航,我們只能靠自己」。

蔡峻維說,曲解法條污衊基層公務員,作為任何人都有批判的權利,這並不叫作人格毀滅,這是捍衛基層公務員「不被人格毀滅」。事實非常清楚,這名染疫孕婦在6月19日解除隔離,中央政府直到6月22日才規定「採檢後才能解隔離」,而北市府的「精準疫調」也在這名孕婦14天隔離期間,「三度主動要求採檢」,但孕婦因家庭因素無法前往,也沒有法源強制。

蔡峻維強調,每一位防疫工作人員都盡責做到最好,苗博雅卻不斷超譯法條,為了攻擊政敵,不惜抹黑基層醫護,法律人應該是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但苗博雅句句強辯,傷害到的不會是柯文哲,而是盡忠職守的公務員。

蔡峻維也質疑,苗博雅先前大言不慚在節目上表示「全台陪雙北一起坐牢」,「真不知道這種算不算也是對雙北市民的一種人格毀滅?」

對於社民黨苗博雅指控北市聯合黨對她人格毀滅,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發文反擊。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