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至今累計27例確診、擴大匡列逾2千多人採檢,為防疫情擴散,市府第一時間採取預防性停課措施,截至今(11)日尚有5校、2262位學生停課,市長侯友宜表示,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跟病毒競賽,時間不等人,市府會全力備戰、扛起責任。

侯友宜指出,目前疫情穩定控制,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要戰戰兢兢,不斷藉著篩檢、擴大匡列跟採檢找出社區隱形傳播鏈,守住Delta病毒這一波的來襲,目前疫情在可控的範圍內,今天新北市有5所學校2262個學生停課,市府會隨時採取預防性停課,讓孩子們在校園的生活是安全的。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一定會扛起所有的責任,全力迎戰,戒慎恐懼、步步為營、快速的反應,第一個時間就視同Delta病毒,全力擴大匡列採檢,做好社區清消及隔離,「我們就是要跟病毒競賽,時間不等人,我們全力備戰,會扛起責任。」

教育局表示,為有效阻斷校園傳播鏈,被匡列居家隔離的學生在採檢期間,就讀學校的班級、補習班及安親班需要預防性停課,待確認PCR陰性才能復課。昨(10)日有3校2149生停課,今日有1校26生復課,另因應雙北校園、職場個案影響,擴大匡列、隔離及採檢,新增3校139生,目前新北市共有5校2262生預防性停課。

侯友宜說,有關學生停課及復課一定是按照疫情的標準運作,大家不要亂不要慌,一切有防疫的指引,按照作業程序,大家就能夠安心的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