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政府擬將台灣駐美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代表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回應說, 台灣人的代表處本來就叫台灣代表處,這符合事實、方便辨識、容易區隔,他感謝相關國家都往這方面發展。璨樹颱風來襲,蘇貞昌今日上午10時35分左右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蘇貞昌說,這次颱風變化很大,還是要小心為要,多一點準備、少一分災害;還有雨勢緊跟而來,請大家要多多小心,照應變中心的指引,多多防備,小心,減少災害。

對於柯文哲說沒有人關心蘇貞昌的疫苗是否打第二劑,與其花8400億元紓困,不如多買疫苗,蘇貞昌則說,「我沒有注意到他講什麼」。
對於外媒報導,華府考慮將台灣的駐美的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蘇貞昌說,「台灣人的代表處本來就叫台灣代表處,符合事實、方便辨識、容易區隔,我們感謝相關國家都往這方面發展。往這方面發展後,台灣的能見度更高,也是因為這些年來蔡總統和全體國人的努力讓台灣被看見。大家都加油,讓台灣被感覺、被尊敬、被看見。」